暴烈泪人

cp杂食,自己也没摸出偏好规律...
虽然爬墙飞快,但吃回头草的概率也奇高
“你们、都是我的墙头!”

【云亮】异形(1)

☞写在前面:

◎星航架空背景作者说梦话流

◎cp是云亮,微量备香就不打tag了

◎大概是个挺麻烦的剧情向长篇,如果写不下去要坑的话,会把大纲发出来

◎部分情节借鉴电影《异形:契约》,但是和电影核心关联不大(甚至被删改得面目全非)

◎有些内容应该要预警,然而我不知道怎么说,而且会剧透,等写到那章再预警吧......

◎我这个水平能做到上下文通顺已经不容易了,文笔什么的请放过我orz

◎星航这一块我没什么知识储备,全是胡诌的,有了解的大佬请私信我谢谢

☞看完我bb了?那正文走起↓

一人坐在船长的位置。

飞船的充能板完全打开,如果这次充能成功,不出三个月就能抵达目的地,a星。

这艘飞船规模虽不能与皇家之流相比,但在企业飞船中也算顶尖的了,飞船载了两千名殖民者,如今他们都在休眠仓中均匀呼吸,等待AI的唤醒。

AI名叫未来纪元,研发者,诸葛亮。

诸葛亮是带着他加入蜀汉的。众人与AI相处之后纷纷感叹诸葛亮才能之高:未来纪元的超前性足以震惊世界,然而诸葛亮只把他带在身边当助理和半个保姆用。有人不解发问,诸葛亮也只淡淡回句麻烦。

现在,未来纪元身负重任。他摩挲着口袋里的引爆按钮,哪怕知道整个空间没有人类醒着,他还是做到尽量小心谨慎。

望着屏幕上渐渐靠近的陨石群,未来纪元微怔。军师料事如神,AI如是想。他一个人工智能竟然能够做到“心想”,未来纪元也意识到这一点,他是觉得有些东西在偏离轨道,这些突然出现的陨石群是,他自己也是。

就在他发愣之际,高速袭来的陨石群狠狠撞上了大张的充能板,确保飞船续航能力的充能板支离破碎,飞船本体也受到剧烈打击,强烈的摇晃使操作台上的水杯径直掉落。未来纪元神色如常,没管那杯他一口没喝的水,双手飞速操作:躲过陨石、收回充能板、检测飞船受损程度、探索位置……以及,唤醒船员。

飞船的摇晃得到了缓解,在一安静的室内,未来纪元蹲下,正对着闪着微弱灯光的休眠仓。AI选择第一个唤醒他的创造者诸葛亮。

银色头发的男人眼底的青色经过长时间的休眠终于淡了不少,极少舒朗的眉却仍微微皱着。AI目不转睛,真心实意觉得诸葛亮应该多睡一会儿,却还是输入指令打开了休眠仓。

在寂静的室内声音被放大了数倍,一通操作后提示音响起,啪嗒一声,休眠仓停止工作。男人在雾气缭绕中睁开了眼。那是一双带着迷蒙的,湛蓝的眼睛。

未来纪元曾在独身一人的半年里考虑过如何形容诸葛亮的眼睛,他从硬盘里调出过索马里的大海、西藏的天空、美人手中的鸡尾酒。当时,他做不出选择。现在他明白了,世界上没有一种蓝色,会和诸葛亮的眼睛一样。

“先生。”

“您猜对了,有陨石群,也发现了附近有一个类似地球的行星。”

“飞船受损不打大。”

“爆破装置没用上。”

半年的休眠让诸葛亮的大脑不能第一时间恢复高效工作。未来纪元不知道他听进去多少,只知道他湛蓝的眼睛没有聚焦,像在透过他看另一个人。

是的,就是这样的,他知道那个人是谁,也知道自己作为一个AI应该客观而没有感情地接受信息。但面前的男人大概有广大神通,给他这台喝机油过活的机械开了智,从此就告别了没心没肺的机械生涯,他甚至在开智的瞬间就学会了隐瞒,以至于到现在诸葛亮都没发现自己划时代的壮举。

这厢未来纪元还在品味人类的自我吐槽,诸葛亮已经完全清醒。

“销毁引爆装置吧。”他嗓音低哑,轻轻说道,好像怕惊扰仍在休眠的众人:“唤醒其他船员。”

☞写在后面:

机械云妹已经有自我意识啦,亮亮还不晓得,哼哧哼哧写完一通屁话总算让亮亮露个脸了,不容易不容易

评论(3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