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烈泪人

cp杂食,自己也没摸出偏好规律...
虽然爬墙飞快,但吃回头草的概率也奇高
“你们、都是我的墙头!”

【云亮】异形(2)

☞写在前面:

◎睁眼说瞎话好累,我要闭着眼睛说了

原来安静的室内突然被机械运行与停止的声音占据,沉眠六个月的船员们接连醒来,至此,这艘飞船才算苏醒了。

“主公!”“船长!!”

孙尚香刚刚醒来,神智还不是最清醒,哄闹的嘈杂声音乱成一片。

只见刘备的休眠仓控制台上警报提示不断,周围围了一圈紧张的船员,休眠仓闪烁的幽幽红光好像死神静谧俯视苍生的双眼。

“刘备!!”

诸葛亮闻声快速走来,他倒冷静,还算轻柔地扒开一干扑在刘备休眠仓上的众人,行云流水地操作起来。

“没事,”诸葛亮轻舒一口气,“只是卡住了打不开,主公生命体征正常,让未来纪元修检一下就好了。”

“孙夫人,你需要休息。”

孙尚香这才后知后觉感受到突然被唤醒后的应激反应,手忙脚乱地接过诸葛亮给的呕吐袋吐了起来。

诸葛亮没有继续停留。突发事件,船长被困在休眠仓,船上权限仅此于他的诸葛亮此时应该担任代理船长,全权指挥飞船。

突发事件,他在心里嗤笑一声,只觉星航指挥官的制服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。

安顿好众多事宜,诸葛亮一人疲惫地走在飞船的某个过道上,他刚刚亲自前去修复了动力装置,陨石群倒是给面子,只损坏了附属能源没有伤及核心装置。

充能板遭到严重破坏,修复固然可以,蜀汉拥有技术,只是多花半个月的功夫,但诸葛指挥官显然早就另有打算。

另一边,庞统刚醒就马不停蹄投入工作,他坐在主指挥台,思绪飞回半年前,诸葛亮在上飞船前一晚突然拜访他。

那个一直强势坚定的男人那晚看着让他陌生,几乎黏成挂件的未来纪元也不在身边,他带着祈求的语气更是从八年前,他们作为卧龙计划的参与者共事时也未听过的。

他要庞统在“可能遭遇”的陨石群袭击后扫描一圈周围星系情况。

“陨石群?可能遭遇?诸葛......”

“别问,”诸葛亮的声音轻得听不见,“你别问......”

庞统记不太清,诸葛亮大概还作了个求你的口型。

现在,庞统楞楞看着屏幕,下意识打开了和诸葛亮联系的通讯设备。

“阿亮......扫描有结果了......”

“探测出一颗类地行星,大气环绕......星球上存在水土和氧气......竟然是一颗宜居星球!......甚至比a星还适合人类生存!”

“为什么,为什么我们反复探测五年,就是漏掉了这颗星球......”

“......士元,继续扫描。准备1号附属舰,我和未来纪元去作初步探索,看看有没有可以补充飞船的能源。”

庞统心中有无数疑问。

他原本对这次扫描丝毫不抱希望,五年来,他们精心准备,诸葛亮更是典型的吹毛求疵,以谨慎著称,不可能错漏一颗如此符合标准的行星。

他又忽然有些喘不过气。

为什么诸葛亮这样料事如神?刘备的休眠仓正好卡住,没有人的行动权限比诸葛亮高,一向谨慎的他又打算靠两个人的阵容降落在一个突然出现的星球......

长长的过道空无一物,诸葛亮也孑然一身,平时形影不离的未来纪元应该在按计划准备附属舰的发射工作。

他漫无目的地想,自己走后权限最高的就是关羽,是个靠谱的人......庞统技术过硬,不多久就能打开刘备的休眠仓,还能修复充能板......时间是久了点,总归到的了a星......

“诸葛指挥官。”

诸葛亮顿住脚步,那双一直坚定的眼睛垂了下来,他笔挺的站姿倒是一如既往。

暗处走出的是孙尚香,她常常挂着自信笑容的嘴此时紧紧抿着。两人一语不发,互相僵持,他们都是聪明人,只有聪明人才能踏上这艘直直驶向未知的飞船。

“我该信你吗?诸葛指挥官。”

孙尚香不是个被动的人。

“两年前,你突然出现,加入我们,参与飞船研发工作。

“你拥有所有登上飞船的证件,还带着一个令人不敢置信的高智能AI,一路坐到仅次刘备的位置。

“现在,唯一比你权限高的人躺在睡眠仓里。

“而你,谨慎的诸葛指挥官,你居然打算只带未来纪元降落那颗刚刚发现宜居星球?”

孙尚香咄咄逼人。

她早该怀疑了,飞船研发计划开头一点儿也不顺遂,自从诸葛亮加入,他们的效率便突飞猛进。

刘备用人不疑,蜀汉上下都因为进度的加快而喜气洋洋,大家只把诸葛亮当天赐的大功臣,当然没有人对他抱有怀疑。

诸葛亮静静望着孙尚香,其实他早就可以回答,他聪明极了,文字游戏不在话下。

但诸葛亮又觉得累极了,给刘备休眠仓动手脚、偷偷安装爆破装置、改变航路、修检设备、安抚人心,他做了很多,很多之前计划要做的事。

现在,他的目的就要达成了,他快离开这艘相处五年的飞船和相处五年的人,磨人的离情别绪让他决定给孙尚香一个交代。

“......未来纪元,有原型的。”

“什么?”

孙尚香没想到话题转换如此之快。

之前研发飞船闲暇时,张飞曾打趣诸葛亮把未来纪元设计成那么俊的小伙子,安的是什么心。

诸葛亮当时难得爽朗地笑了,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笑得眼泪都彪了出来,坦坦荡荡顺着他的话说,当然是按梦中情人标准捏的脸。

“未来纪元,他有原型。”

“五年前,全国筹备已久,载满希望的皇家号飞船起航了。”诸葛亮眼睛微阖,陷入回忆。

“皇家级别,没人敢乱来,研发工作很紧张,我们常常连着两三天熬通宵。

“就因为身体素质原因,我没拿到登船资格证。

“飞船总指挥是皇家上将赵云,年纪轻轻已经一身勋章,没人质疑他的能力。

“......然而,直到我登上这艘飞船,皇家号也没传回一点消息。

“他们说赵云指挥不力,还有人说他干脆叛变,带着一干技术核心自立为王......他们知道什么,哪怕遭遇毁灭性打击,飞船也会启动发信装置,不可能一点消息也没有......赵云,他更不会叛变......”

孙尚香听他断断续续回忆,总算找到了一点头绪。

“你想找赵云?未来纪元......是按赵云上将......”

那位年轻的上将确实名动一时,只是他一直戴着军帽,孙尚香也不刻意关注皇家上将外貌,现在想想未来纪元与他确实十分相似了。

“那你......”

“......赵云是我爱人。”诸葛亮转过身,这对他当然是一段伤痛的回忆,但五年日日对着未来纪元的脸,他大概也就渐渐麻痹了。

“......”

“刘备的休眠仓是我动的手脚,没事,庞统打得开。”诸葛亮一顿,声音微哽,总归是五年的朋友,就此一别,大概是今生不再见,“让我去吧,孙夫人。”

“小亮亮要去,光一个未来纪元陪着哪够?我们也给你保驾护航啊。”

诸葛亮不可置信地睁大双眼,暗处又走出一人,竟然是刘备!

他大概刚刚醒来,走路还不太稳,强忍着身体的不适,硬是靠在墙上拗了个(他觉得很酷的)造型。

“光脚的不怕穿鞋的,去a星,还是去那颗新星哪个都行,反正就是星球开拓嘛。”

身后是关羽和张飞。

“我们可是冒险者,”庞统的声音从通讯器传来,“要是找到赵云上将和当年的殖民者,对蜀汉来说也是一大助力。”

“......主公,我......”

“没事,小亮亮,”刘备眨眨眼,

“我们是一个团队啊。”





“士元,你打开的休眠仓?”

“阿亮!我不是......我没有......”

“小亮亮,是尚香......她其实是飞船巨头之一孙吴公司的大小姐,从小学代码......我们没钱请人负责后勤部分她才顶替医疗队的......”

“......”

☞写在后面:
日常来不及谈恋爱,云妹还在上蹿下跳打理飞船,云妹都没和亮亮同框,云妹委屈

评论(4)

热度(20)